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主题教育】市社联办公室党支部赴瑞金二路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22

    在此次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8月21日,市社联办公室支部赴瑞金二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围绕“如何依托区域化党建联建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接力“爱心冰箱”公益活动。市社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参加调研。

 

 

    近年来,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以打造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综合平台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作用,推进了社区基层党建与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融合。

 

 

    通过参观党史长廊,社联支部党员详细了解了瑞金二路街道拥有的丰富历史文化资源。街道把周公馆、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孙中山故居等六个红色文化场馆串联起来作为社区党建的实践基地,通过深入挖掘利用红色资源,通过听、看、讲、演等形式多维度开发党建课程,强化“立体型”的党性教育模式,进一步激发了辖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

 

 

    在座谈交流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程扬勇介绍了辖区知识分子多、老龄化程度高、联建单位资源较为丰富等特点,以及街道 “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社区民生高品质服务、城区运行精细化管理”工作主线,分享了街道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与经验。街道党建办主任赵露璐介绍了街道依托区域化党建联建平台,积极整合社区各方资源与力量,开展党建+民生、党建+治理、党建+文化、党建+公益等特色项目情况。

 

 

    为了关心在高温下工作的户外务工人员,瑞金二路街道淮中居民区综合支部7月率先发起了“爱心冰箱”公益活动。社联办公室支部积极响应,共募集办公室支部、大江南北支部、刊业中心支部部分党员群众共15人捐赠盐汽水30箱。在调研活动最后,支部党员询问了“爱心冰箱”的运作情况并为冰箱进行补给。

 

 

    莫剑平表示,通过实地调研,感受到瑞金二路街道党建工作的深度、高度和温度。他表示,虽然社联和街道的服务对象、工作范围、工作职能不同,但要充分借鉴街道“以人为本”“润物无声”的党建工作方法。社联作为驻区单位成员之一,可以提供文化、学术资源,促进驻区单位之间的联动互动和优势互补,积极融入区域化党建大平台。

 

 

 

文、图、来源 ▏办公室党支部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