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主题教育】权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6-14

 

 

    6月14日,市社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由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文选才,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任小文,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出席会议。该活动系市社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一部分。

 

 

    权衡同志在党课中首先解读了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成熟定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把这一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这一思想郑重载入宪法,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在随后的讲课过程中,权衡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发展方向等三方面内容展开系统论述;并从经济学的角度,以详实的数据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

 

    会议由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社联处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组织组、宣传组部分工作人员与会。

 

 

 

文、图、来源 ▏市社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