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党组邀请本市社科界代表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10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要求,为开好2018年度社联党组民主生活会,2019年1月7日,社联党组邀请本市社科界代表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参加座谈会。会上围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工作等方面,听取社科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市社联所属学会以及本市高校、科研机构、科普基地等代表参加座谈会。

 

征求本市社科界代表意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社会学会会长李友梅,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杨益萍,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会会长张云,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干春晖,华师大社科处处长吴瑞君,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挽霞,澄衷初级中学党支部副书记苏箐等12位社科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党组及其成员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同志5.17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委宣传部各项工作任务方面;在积极推进本市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发展等各项中心工作方面;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防治“四风问题”,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促进跨学科深度融合联动,完善学术成果和决策成果有效转化落地,增强沪上学术代表性、影响力和辐射力,以及社科青年人培养长期规划等方面意见建议。

 

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主持会议

 

    解超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党的重要政治生活制度,是班子建设的重要抓手,社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党组高度重视社科界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中肯,很有价值,党组将认真归纳梳理、对照分析。民主生活会开的好不好,除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对照检查是否到位,关键还要看能否勇于担当,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大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落实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希望各位社科专家学者继续帮社联出谋划策,为社联做好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座谈会现场

 

    社联党组还召开了机关处室及所属单位干部群众、民主党派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文、图、来源 ▏社联组织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