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办公室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赴刘长胜故居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12-03

    11月30日,市社联办公室党支部和科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刘长胜故居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参观学习。市社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参加活动。

 

 

    刘长胜故居位于愚园路81号,是1946年至1949年刘长胜同志任中共中央上海局副书记时的居住地,也是中共中央上海局的秘密机关之一,现为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整个展馆分为“中共上海地方组织成立”、“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斗争”、“开展抗日救亡运动”、“争取和平民主、反对内战”、“里应外合解放上海”等五部分,两支部党员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浏览纪念馆中的雕塑、遗物、实物陈列和情景模拟等内容。

 

 

    参观结束后,两支部党员在纪念馆一楼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观展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刘长胜同志的珍贵遗物给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增色不少,通过烈士的遗言、遗物生动再现了中共上海党组织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精神。荣泰烟号、丰记米号等看似不惊人的地下党机关秘密联络点,让大家深感我党革命成功的不易,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离开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两支部党员共同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社联一行先后参观了序馆和产业展示馆,对这一场聚焦服务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战略,探索提升长三角城市群文化软实力大会的召开感到倍受鼓舞。

 

 

 

文、来源 ▏社联办公室         ▏段若晨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