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机关及所属单位集体参观陈从周百年诞辰致敬展

发布日期:2018-11-30

    今年是知名古建筑园林艺术家、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大师、同济大学教授陈从周先生诞辰100周年,为缅怀大师,《郁郁乎文哉-陈从周百年诞辰致敬展》在延安中路816号原严同春宅里,现解放日报所在地举办。11月27日,值陈从周先生生日之际,市社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集体参观展览。

 

 

    展览大厅的布局充分体现了江南园林的建筑风格,丰富的展品反映了陈从周大师在古建筑、园林艺术以及诗画昆曲等方面的斐然成就,而其中大师与各界名流交往的书信、书画作品尤其引人注目。社联一行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赏、揣摩每一件展品,在展室播放的大师宣传片前驻足观看,深切感受到陈从周先生的学术成就、学术贡献、在社会活动和社会交往中所发挥的重要影响力,以及他自身的人格魅力。

 

 

    据策展人介绍,陈从周百年诞辰致敬展自2018年9月29日展出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各界参观人士络绎不绝,展览原定11月底结束,现应各方要求决定展览延长至12月底。社联机关党委年底将开展“走近大师 传承精神——寻访社科大师”活动,经与主办方商定,陈从周百年诞辰致敬展将作为活动重要寻访点。

 

 

    社联一行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解放日报历史展。

 

 

 

来源、文 ▏社联组织处       图 ▏何大伟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