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一行参观“上海社科大师”陈从周百年诞辰致敬展

发布日期:2018-11-14

    11月12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陪同社联老领导赴解放日报观看“陈从周百年诞辰致敬展”。解放日报党委书记李芸,总编辑陈颂清,党委副书记周智强,副总编马笑虹等领导陪同观展。

 

 

 

    今年5月,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两周年暨上海社联成立60周年会议”上,上海市社联公布了首批“上海社科大师”人选名单,组织开展“礼赞上海社科大师”活动,向社科名家大师致敬。为纪念著名古建筑园林大家陈从周先生诞辰一百周年,9月29日,解放日报社“大师在上海”第三季推出“郁郁乎文哉——陈从周百年诞辰致敬展”。展览陈列了陈从周园林研究设计手稿、丹青作品70余件,以及与徐志摩、张大千、俞平伯、叶圣陶、梁思成、叶浅予、王蘧常、谢稚柳、贝聿铭、陈植、俞振飞等大家的往来书信,全面展示大师在中国园林建设方面博大精深的造诣,讲述其在丹青诗文戏剧方面所体现出来的“诗中有园、画中有园”的传统文人气质。大家细听讲解,不时询问,追忆大师过往,感佩从周先生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境界。

 

 

 

    参观完展览,大家还意犹未尽地参观了解放日报历史展。市社联老领导秦绍德、林炳秋、施岳群、武克全、沈国明、桑玉成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