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深入学习新条例、严格执纪树新风”宣传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新《条例》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8

    9月27日下午,由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办、市社联承办的“深入学习新条例、严格执纪树新风”——宣传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新《条例》知识竞赛决赛在文艺会堂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爽出席活动并讲话,驻部纪检组组长杨永平代表赛事主办方、市社联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领导,宣传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以及特邀单位代表近200人出席观摩知识竞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爽出席活动并讲话

 

驻部纪检组组长杨永平代表赛事主办方致辞

 

市社联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颁布,驻部纪检组立即组织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并成立工作团队紧锣密鼓地筹备学习新条例知识竞赛。社联作为承办单位,承担了知识竞赛规则制定和题库出题工作。驻部纪检组组长杨永平带队到社联调研工作并具体指导知识竞赛筹备工作,市社联专职副主席解超要求机关党委要按照杨永平组长的指示,认真完成竞赛承办任务。机关党委抽调机关年轻干部组成出题小组,小组成员出题过程中反复学习领会新《条例》,讨论题型和规则,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预赛、决赛模拟演练,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学习、深化巩固的效果。同时,积极配合驻部纪检组,与技术支持单位东方网、上海广播电视台一起完成竞赛各项筹备工作。

 

社联出题团队讨论竞赛规则和题库

 

    本次竞赛创新竞赛方式,在驻部纪检组“海上风清”官方微信公众号举行了网络初赛,得到了宣传系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热烈响应,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有21家单位近300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初赛,黄彦婷等获学霸榜个人前十名,市新闻出版局等8支代表队入围决赛。社联俞亚赞、王虹、李梅、陶丽进入宣传系统党员干部自测竞赛前20名。

    昨天决赛现场由社联机关许峥嵘和驻部纪检组王小琪担当主持人。参赛的8支代表队中,不仅有派驻机构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还有来自企业、事业单位的一线纪检员及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竞赛设置上既有考量基本功的必答题、共答题环节,也有考验临场反应和知识储备量的抢答题环节,更有紧张刺激的巅峰对决。竞赛内容既紧扣《条例》原文,又涵盖了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对标定位、以及宣传系统“文化品牌”建设特色亮点等相关内容。主办方出题灵活、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参赛代表队准备充分、沉着冷静、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宣传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崇尚学习、敢于拼搏、争创佳绩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市社联获颁优秀组织奖。

 

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

 

现场观众全情投入参与互动答题

 

社联获颁优秀组织奖

 

    燕爽同志代表市委宣传部祝贺竞赛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宣传系统要以本次新《条例》知识竞赛为契机,主动将“四则协同”机制和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融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局,构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共同树立“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惩治腐败行为”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宣传系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新条例,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一以贯之地全面强化正风肃纪,努力推动宣传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出席活动领导、嘉宾和全体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