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杨永平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1

    8月29日,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杨永平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工作,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出席调研座谈会并向驻部纪检组汇报了社联纪检工作近况。双方就廉政文化建设和“海上风情”微信公众号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杨永平讲话

 

    在讲话中,杨永平首先对市社联的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积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系统机制建设是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的重要内容,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构建“不想腐”生态环境,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重要抓手。驻部纪检组要和系统各单位紧密协作,发挥宣传文化资源优势,共同构建不想腐的生态环境,打造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品牌。这方面,驻部纪检组创办的“海上风清”微信公众号是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目前,在宣传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和支持下,“海上风清”微号与系统相关单位合作开辟了“艺家议廉”、“名家说廉”、“专家论廉”等栏目,前期推出的内容受到中纪委、市纪委高度重视以及市委宣传部、媒体单位大力支持,引起系统内外广泛关注,产生很好的社会反响。市社联是党和政府联系上海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有着深厚的专家资源,希望能在这方面做出贡献。

 

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向驻部纪检组汇报工作

 

    解超表示,今天座谈会很有意义,杨组长围绕加强廉政文化和“三不一体”机制建设,特别是如何构建“不想腐”生态环境的讲话,为我们开展新时期党风廉政工作打开了工作思路。社联一定积极响应驻部纪检组的要求,要站在推进“三不一体”长效机制和廉政文化建设的高度认真研究落实,为打造上海宣传系统廉政文化品牌建设出力。

    会议还研究了由驻部纪检组主办、市社联承办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修订版)知识竞赛有关事项,并布置相关组织工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