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05-31

    5月30日下午,市社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40余人,走进位于黄浦区的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新馆选址原为上海跑马总会大楼。该馆以上海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上海松泽遗址博物馆、上海历史博物馆和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四馆合一”新形象面世,展出了大量代表上海历史进程的文物和文献。社联干部职工通过馆内或精美或久远的历史展品,系统了解了古代上海地区的人类活动及地域特色,近代上海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生活,以及近代上海作为中国工人阶级大本营和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在全国抗战救亡、民族复兴道路上的重要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社联广大干部职工不仅重温了上海历史的沧桑变迁和蓬勃发展,更进一步了解了上海文化的衍变过程,加深了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