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18-04-28

    根据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市社联机关党委于近期召开了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例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以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全体参加了会议。

    会上,解超宣读了《市社联党组分工》。解超指出: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市委宣传部对今年系统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的整体部署,并对社联全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布置落实。要求各党支部要根据会上下发的《2018年上海市社联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支部年度工作提示》,结合自身实际,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突破创新,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能力水平。

    会上,莫剑平传达了市委宣传部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宣传系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机关党委副书记厉强传达了市委宣传部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宣传系统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机关党委副书记应毓超就2018年社联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作提示、解读。

    会上,学会管理处党支部、科普工作处党支部、美国问题研究所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以及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还围绕2017年支部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党支部严把今年党建工作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建活动的高度、温度和深度,坚持将党建融入业务,用业务推动党建,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社联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近期因刊业中心党支部书记和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副书记工作变动,经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对这两个党支部做届中调整:李梅同志任刊业中心党支部书记,俞厚未同志任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