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联机关党委近期根据年度党建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初心教育、使命教育、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联系思想实际,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共产党人“心学”修炼。

    机关党委根据市社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系列活动。继1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社联人”——上海市社联成立60周年足迹寻访活动,3月开展“铭记建党历程,时刻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南湖革命纪念馆,4月8日机关党委又组织开展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参观学习活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外群众代表近40人参加了活动。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共展出了出生在上海或在上海工作的美术家的96件作品,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题材、严谨的画风、饱满的形象,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风起云涌中艰苦奋斗的感人场景,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了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实践,是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缩影和象征。在展厅里,党员们边走边看,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轻声交流。通过参观,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了党在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从而激励社联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此前,社联机关党委还组织社联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干部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观影结束,全体党员群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通过系列学习实践活动,社联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扎实的作风,在本职岗位上,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为党的伟大事业、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