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科普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3-21

    按照市社联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3月19日,科普处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到会,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基层处陈婴同志,市社联组织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厉强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应毓超主持。

    为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前,科普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支部班子梳理了一年来党员按期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交办任务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加志愿服务等情况。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并进行交流讨论,沟通认识,统一思想。同时,支部班子还逐一找每位党员进行谈心交流,征求大家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应毓超同志首先明确了会议的目的“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正视问题、寻找差距,共同提高、推动工作”。会议通过了《2017年市社联科普处党支部工作小结》,通报了《支部工作对照检查材料》。全体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支部书记带头,支部成员一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既查找实质问题,又剖析原因;既勇于剖析自我,又敢于批评他人;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不仅提高了自我,还相互增进了感情。

    市委宣传部基层处陈婴同志对此次会议作了点评,指出:一是党组领导特别重视,能作为普通党员按时保质参加每次支部活动;二是程序规范、主题突出,结合工作谈学习、统一思想促发展;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实际,言之有物,效果显著。

    最后,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同志讲话指出,科普处支部在平时的工作中很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善于学习新的知识、理论、技能;善于借助全市和社联各方面的资源来做科普,希望下一步工作要继续结合支部实际,在认真完成支部建设、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同时促进和带动所承担的业务工作。在新时代、新环境下,面对新任务、新使命,要通过新条件、新手段、新载体,创造出更多新内容,结合社会新特点做好科普工作,以求达到新境界、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