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社联人”足迹寻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11

    伴随着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市社联也迎来了第六十个生日。1月10日,按照市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部署,经社联党组同意,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精心策划、共同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社联人”——上海市社联成立60周年足迹寻访活动正式启动,这也拉开了2018年上海市社联成立60周年庆的序幕。

 

 

    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指出,一个甲子的时光里,社联办公场所和重要活动场地虽然几经变换,不变的是上海市社联“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初心!此次寻访活动是一次体验式、团队式、竞技式的对社联60周年发展脉络进行系统回溯的全新尝试,是社联人对历史的尊重、对当下的总结和对未来的期许。他最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社联人!和社联一起迈向新时代!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为活动鸣响了动员令。

 

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做动员讲话

 

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为活动鸣响了动员令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首先解说了活动规则和注意事项。随后,10个小组近50人的寻访队伍各自规划路线,以徒步加公共交通工具换乘的方式,用时5个小时,相继完成了对包括中共一大纪念地、中国社联左联活动旧址、茂名南路上海社联成立发源地、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浦东论坛、中国创世神话上海交大论坛、社科会堂等十余处主线任务和随机任务的寻访。在寻访处中,社联人齐声地朗读历史,用“60”等造型为社联送上生日祝福。此次寻访活动共诞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社联机关党委领导为获奖队员颁奖并合影!各小组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活动感受,称赞这是一次有温度、有收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