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勉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振精神,改进工作作风,11月27日,市社联举办党员干部大会,由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十九大市委宣讲团成员解超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专题党课。社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近60人出席了会议。

 

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十九大市委宣讲团成员解超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专题党课

 

    解超首先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的基本情况以及十九大报告的形成过程。随后,他围绕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主要方面和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他指出:过去五年中国进行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并结合具体事例,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适应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需要,适合中国国情,必将成为中国社会在未来更长时间内我们坚定不移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他强调:社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广大党员干部更应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清晰把握报告中新的重要论述和新的重要观点,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解超希望社联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提出的要求,牢记使命和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社会改革和发展,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奋斗。

    参加党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思想,统一信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凝聚力量,为推进本市社会科学各项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对在社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事项进行了布置。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