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机关党员代表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22

    经社联党组同意并报市委宣传部批准,5月18日下午,社联召开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社联党员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选举并设立机关纪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燕爽,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解超,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出席会议,会议由任小文同志主持。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代表应到46人,实到4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解超同志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了报告,总结回顾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近年来,在市委宣传部和社联党组领导下,在机关各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深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教育,重视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服务,不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按照规定程序,审议通过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根据选举结果,解超、厉强、应毓超、金红、李梅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厉强、王克梅、黄谷雨为机关纪委委员。
    燕爽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市十一次党代会及十一届市委一次全会重要精神,并对选举工作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是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水平。三是把握工作规律,在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党建责任制、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关心服务党员干部群众方面发挥优势作用。
    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选举解超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厉强、应毓超为机关党委副书记,选举厉强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并明确了各委员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