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社联赴党章诞生地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06-01

    为推进社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效开展,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对党章的深入学习和全面理解,5月31日下午,社联在中国共产党党章诞生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社联主席秦绍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联党组书记燕爽,社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刘世军,社联老领导施岳群、武克全及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党外干部代表近50人参加了专题党课,重温了党章的沿革和我党九十五载的光辉历史。

    社联班子领导和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党章纪录片《明灯》。随后,由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研究室负责人倪娜作《红色足迹、党章历程——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的专题讲座,从第一部党章的制定讲到十八大党章的修改,对不同历史时期的党章进行了逐一“盘点”,系统地讲解了党章的发展演进史。

    讲座后,大家还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从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展厅一直到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机关党员干部们了解了有关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背景详情,现场观摩了大量珍贵的文献、实物、资料,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仿佛近在眼前。

    这样一场专题党课,有影片观看,有老师授课,有实地参观,全面系统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起源、形成和发展,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了党章在我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核心作用。作为社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这次专题党课也旨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学习党章的必要性和迫切性,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熟读党章、真懂党章,在学习的基础上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缅怀历史,思考现实,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和社科服务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尽忠,为民解忧,肩负起繁荣社会科学事业的历史使命。(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