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为灾区小朋友送上开学礼物

发布日期:2008-09-02

        四川汶川“5.12”大地震发生后,市社联广大党员干部情系汶川,纷纷参加捐款活动,在第一时间将捐款送至市红十字会。同时,社联东方讲坛依托社会力量,与上海增爱基金会、美国LDS慈善协会,共募集1000万元的物资,分批送往灾区。首批援助物资于5月29日发往四川灾区。在援助四川绵竹市等地的救灾物资之后,应甘肃省受灾区的要求,东方讲坛、上海增爱基金会、美国LDS慈善协会,将第三批救灾物资转往甘肃省两当县。
        甘肃省两当县也是“5.12”大地震甘肃省的重灾区,地震震级达7.5级,全县受灾户12761户,占总户数的84%;房屋倒塌1942户、7117间,占农村居民总户的20.9%;住房损坏6781户、32050间,占总户数的72.9%;教育设施全县116所中小学有71所不同程度损坏,占61.2%;因灾死亡1人,受伤34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17亿元。7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潘世伟同志率领的赈灾物资捐赠团,来到甘肃省两当县。在途中,到处可看到残垣断壁的农舍、破损的公路,地震损害的程度大大超出了大家的想象。灾民在异常艰苦的环境中生活,无不深深刺痛着大家的心。在受灾严重的潘家小学,大家看到了被地震严重破坏的校舍和在瓦砾旁坚持读书的师生,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大家无不被潘家小学师生不畏艰难、刻苦学习的精神所感动。当即,社联党组和机关党委酝酿,要尽我们的力量,援助他们,为这些在艰苦环境中学习的孩子们做点事情。
        回沪之后,社联机关党委商量决定,用社联机关党员干部抗震救灾的捐款购买300套书包和文具用品,为灾区孩子们送上开学礼物。8月19日,机关党委的同志顶着烈日,为灾区小朋友选购书包和文具用品。一个个书包,代表着大家的心意;一个个文具盒,寄托着大家的期望。虽然礼物不多,但礼轻情义重,这些小礼物传递着社联50多位党员干部对受灾孩子们的关爱之情和帮助他们战胜困难的决心。一封饱含深情的《给潘家小学全体同学的一封信》,也在机关党员同志们的手中不断地传递、修改,充分表达了社联党员干部对灾区小朋友的牵挂、关爱和期望。为使这批援助物资能早日送到灾区小朋友的手中,社联各处室的党员干部都纷纷前来帮忙分装、打包。活虽然不多,但大家都干得很踊跃,因为,这些物资承载着社联党员干部的一片心意。这批援助物资于8月21日经中铁快运公司托往甘肃省两当县人民政府,再由当地政府送至潘家小学。
        经过一系列的募捐、援助和慰问等活动,社联广大党员干部为灾区人民抗震救灾、自强不息、重建家园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尽我们的力量,特别要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同时要以抗震救灾、艰苦奋斗的精神推动社联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