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联工作 > 正文

市社联抗疫志愿服务系列之三:做好后勤保障,守卫防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04-1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封控期间,市社联物业管理处按照市社联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物业行政部、保安部、保洁部等多位员工义无反顾坚持留守,保障大楼安全。同时,物业管理处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积极投身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为社区抗疫防疫贡献力量。

 

全力守护区域安全,构筑防疫安全屏障

 

    为避免因疫情原因贻误工作、保障大楼安全,物业行政部蔡雯,保安部张春喜、孔宪成、刘树营,保洁部马子云等五位同志落实值守专班工作,驻守保障大楼安全。

 

    蔡雯作为物业管理人员,统筹社联大楼物业工作,密切保持同市社联办公室、社科院物业,以及淮中居委会各方防疫信息的沟通联络,每日更新汇总物业员工及同住家属疫情防控情况并及时上报。保洁员马子云负责全楼卫生,主动承担大楼内绿植的养护工作。三名安保员定时进行楼内安全巡查,根据防疫要求定时完成大楼预防性消毒工作。大家全力守护区域安全,构筑防疫安全屏障,齐心协力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物业管理处多位员工留守保障大楼安全)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争当社区抗疫志愿者

 

    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刘敏敏、驾驶员袁旭浩等,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守“沪”家园。

 

    刘敏敏勇担党员责任,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的街道党组织落实党员“双报到”。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她风雨无阻,完成了核酸筛查扫码、分发抗原试剂等工作,有时候一站就是八小时,连口水都顾不上喝。社区老人较多,她还发挥自身沟通优势,耐心引导没有电子设备的老人家用身份证等其他方式完成核酸检测。为减少人员聚集,保障社区安全,她定时在社区门口轮岗站立,每隔两小时轮岗一次,遇到态度急躁的居民也是耐心规劝。刘敏敏还协助居委会统计社区独居、高龄老人、特殊人群的信息,为无法出门的老人和阳性人员等采购物资。刘敏敏用她的热情和耐心,给予居民邻里安全感,传播抗疫必胜正能量。

 

(刘敏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袁旭浩作为凉城街道复旦居委1320弄小区四支部书记及业委会主任,从浦西封控第一天起就始终坚持在抗疫第一线。封控期间,袁旭浩除了参与负责社区居民管理,还要组织核酸、抗原检测,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把检验现场安排的井井有条。为了保证封控期间居民居家隔离生活有保障,他白天负责居民的保障物资运输发放,晚上还要运输封控楼的快递,经常累到汗水浸湿整个防护服,小区内的生活垃圾也是他来负责处理。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看到袁旭浩忙碌的身影,他尽职尽责的态度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袁旭浩作为社区居委支部书记,带头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

 

    社联党组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社联大楼疫情防控和物业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留守人员的生活与安全保障工作。社联办公室及时为留守人员送去食品和被褥等生活必需品,给予关心与慰问。

 

(社联办公室慰问留守人员)

 

 

 

来源 ▏机关党委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