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联工作 > 正文

喜报!《新上海的70个瞬间》系列短音频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19-2020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

发布日期:2021-10-19

 

    近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19—2020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终评工作在京完成。220个入围终评的节目,经过评委会认真、严谨、专业、公平公正地评审,共评出96件获大奖作品,其中广播节目51件,电视节目45件。由上海市社联、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制作的《奋斗创造城市传奇——新上海的70个瞬间》系列短音频荣获大奖。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广播电视节目国家级政府奖,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广联合会承办。其初评工作由各会员单位、省级协会和专业委员会组织,复评、终评由中广联合会负责组织并完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为了帮助广大市民更好回顾70年来的光辉足迹,上海市社联特别策划制作了《奋斗创造城市传奇——新上海的70个瞬间》系列70集短音频。从5月27日到9月13日,在上海新闻广播《990早新闻》节目中播出,同步在阿基米德APP、话匣子FM等新媒体平台呈现,获“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推送。这70个短音频以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撷取上海70年发展长河中70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瞬间,以采访纪实为基础,以知情者个体口述、记录者客观表达、历史音响还原等方式,展现上海解放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城市发展的巨大成就,让听众重温历史的同时,能汲取继续奋发前行的动力,共同创造上海更加辉煌的未来。该系列短音频日均收听76.8万人次、累计收听人次超5376万。

 

 

延伸阅读:《奋斗创造城市传奇—新上海的70个瞬间》特制音频全集

 

 

 

 供稿 ▏科普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