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联工作 > 正文

市社联等单位联合举办2021“礼赞上海社科大师”教师节特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上海的红色资源是如此丰富,城市风貌又是如此多彩斑斓。9月10日下午,由市社联、市精神文明办、申通地铁联合主办的“乘地铁,探寻大师的红色足迹”暨2021“礼赞上海社科大师”教师节特别活动,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举行了温馨的启动仪式。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工作部部长吴昕毅,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活动指导处副处长夏晓婷,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周晔在仪式上启动“乘地铁,探寻大师的红色足迹”线上活动。陈望道之子陈振新,陈望道学生、复旦大学教授陈光磊出席活动,为复旦大学学生代表讲述望老爱生如子的故事,并对同学们提出寄语,希望他们争做大师精神的传承者,发奋学习、热爱思考,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

 

 

    仪式上,陈振新老先生,陈光磊教授,上海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助理鲍静,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助理、大师素描作者张德群为《上海社科大师》图书(第一辑)揭幕;市社联办公室主任梁清,“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编辑部主任周文菁、上海广播电视台长三角之声执行总监殷月萍向同学们赠送了图书、大师音频和文创纪念品。

 

 

    据悉,本次活动将聚焦与红色文化密切相关的20位上海社科大师,他们的纪念地分布在5条地铁线路的15个站点周围。即日起,将有5000份大师地图在1号线衡山路站、人民广场站,10号线交通大学站、上海图书馆站,12号线虹漕路站,2号线静安寺站、南京东路站,8号线虹口足球场站,13号线淮海中路站,12号线陕西南路等10个车站供乘客免费领取。市民可通过“文明上海修身云”打卡大师纪念地、聆听广播版“海上先声”大师故事、参加“学习强国”竞赛答题,进一步了解上海社科大师的爱国情怀、治学精神、学术成就和奋斗历程。

 

 

 

供稿 ▏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