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评奖 > 评奖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市第八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典礼在上海影城举行

发布日期:2010-12-24

        12月9日,上海市第八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典礼在上海影城举行。本次颁奖典礼分为把握时代主题、推进理论创新、服务科学发展、注重学术积累、传承学术精神5个篇章,19位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本届社科评奖委员会、获奖作者、相关高校分管领导等近400人出席颁奖典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市社联主席秦绍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世伟,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在颁奖典礼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诚挚敬意。他指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要密切关注当今世界的重大发展和深刻变革,科学预见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潮流,不断追踪学术发展前沿,努力使我们的研究成果在世界学术界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聚焦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深入研究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深入研究上海发展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拿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优秀成果。
        本届社科评奖共收到申报成果2776项,评出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奖58项,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30项,其中一等奖36项,二等奖93项,三等奖143项,内部探讨优秀成果奖40项,网络理论宣传优秀成果奖15项,裘锡圭、章培恒、袁恩桢三位学者获得本届学术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