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年会 > 年会公告 > 正文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二届(2004)学术年会征文公告

发布日期:2004-11-04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推动上海学术文化事业的不断进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起创办上海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年会旨在聚焦经典学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构筑高层次的公共交流平台。
        经年会组织委员会决定,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年会(2004年度)将于2004年11月召开。年会采用“学术活动月”的形式,由大会、学科专场和学会学术活动三大系列组成。年会大会包括主题学术报告、专题学术讨论、优秀学术论文颁奖等。学科专场分为“哲学.历史.人文学科”、“政治.法律.社会学科”、“经济.管理学科”、“世界经济.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学科”和青年学者等五个专场。学会学术活动由本市社会科学各学会的年会活动构成。会议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出席,期间还将公布年度十大学术热点提名项目,出版年会文集,展示本市社会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届年会大会主题:“当代中国:发展.安全.价值”。
        “哲学.历史.人文学科”专场主题:“以人为本与人文学术”。
        “政治.法律.社会学科”专场主题:“民主.法治.社会发展”。
        “经济.管理学科”专场主题:“经济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
        “世界经济.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学科”专场主题:“新发展.新安全:中国对世界的贡献”。
        青年学者专场主题:“中国的路径:现代化与价值重铸”。
        自即日起至2004年9月30日止,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向上海哲学社会科学界广泛征集论文。
        一、大会征文要求:紧扣会议主题,学术规范严谨,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在学术研究上有所创新,在学科发展上有所建树。
        二、学科专场征文要求:紧密结合本学科领域研究的前沿问题、热点问题,紧密联系我国尤其是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最新实践,具有思想性、理论性和创新性。
        三、应征论文应未公开发表,以不超过10000字为宜,并附500字内容提要和英文论文题目。
        希望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踊跃撰稿,请将征文邮寄或发送到年会组委会秘书处(市社联科研处),地址:淮海中路622弄7号乙社联大楼(200020);电话:53062500、53069075;电子信箱:kyc@sssa.org.cn
        我们热切期盼上海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参与,共襄盛会!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
                                                                                                                   组织委员会秘书处   
                                                                                                                  二00四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