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科技与人文对话】⑥ 安全城市,守护生命(上)

发布日期:2020-09-18

 

 

 

“科技与人文对话”是上海市社联自2014年以来创建的一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对话平台,组织自然科学界和社会科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上海城市发展、科技发展前沿等话题,展开跨界对话,为的就是在增进科学家与人文学者之间的沟通,促进科学与人文之间的良性互动。
从今年开始,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策划“科技与人文对话”系列特别节目,发挥各自的专家资源优势、组织资源优势和媒体平台优势,打造“科技与人文对话”活动品牌。

 

 

安全城市,守护生命(上)

 

 

    说到“安全城市”,很多人脑海中会冒出这样的问号,我们生活的城市安全吗?“事实上,从城市防灾、减灾和救灾来说,我们面临的挑战非常严峻。

 

    城市风险各种各样,不确定性无处不在,如何筑牢城市安全防线?同济大学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副所长韩新,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主任郑磊,上海政法学院教授、上海市社会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汤啸天,从各自不同的学科视角予以解答。

 

 

对话嘉宾

        同济大学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副所长 韩新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 卢洪洲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主任 郑磊

        上海政法学院教授、上海市社会建设研究会副会长 汤啸天

 

来源 ▏社联科普处、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编辑 ▏何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