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第四届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音乐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1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1日电    11月20日晚间,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四届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音乐会”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

 

  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团、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上海交通大学老教师实验合唱团、同济大学教师合唱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近300名社会科学工作者集结舞台,讴歌新时代,歌颂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表达广大社科工作者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喜悦心情。

 

  音乐会开始前,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市社联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市社科研究“五路大军”,开展总结宣传改革开放40年重大成就和经验的“五个一”工作,推出了一批重大研究课题、一系列研究丛书、一个宣传专栏、一次征文活动、一系列研讨活动,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教育、法律、科技、国际关系等各个方面,对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深入研究,全方位总结提炼国家和上海改革开放的重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取得了许多最新的学术研究和理论宣传成果,为改革开放再出发做出了上海社科界的独特贡献。此外,10月19日开幕的上海市社联第十二届(2018)“学会学术活动月”推出四大类,133场学术活动,也为社会大众奉上了一场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主题的社团学术盛宴。

 

  本次音乐会也是上海社科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合唱曲目的选择以讴歌新时代,歌颂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为主,其中包括《闪亮的日子》《不忘初心》《故乡的云》《城南送别》《让世界都赞美你》《在灿烂的阳光下》等经典歌曲,还有原创曲目《中国历史歌》等。

 

  据介绍,上海市社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术顾问秦绍德等一批知名专家教授作为合唱团员参加了演出。本市近一千五百名社科工作者代表出席并观赏了音乐会。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相关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shms/2018-11-21/48401.s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