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能不忆江南”东方讲坛·文化江南系列讲座开讲了,10场讲座等你来

发布日期:2018-09-07

        吴侬软语、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商贸繁盛、人文荟萃……今天, 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能不忆江南”东方讲坛·文化江南系列讲座在青浦博物馆开讲。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士林教授作了《江南城市群的前世今生》的首场演讲。共有10场讲座等你来。

 

■ 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解超与青浦区宣传部部长姜道荣启动开讲光球

 

        东方讲坛·文化江南第一季推出“能不忆江南”主题系列讲座,邀请刘士林、冯贤亮、陈江、胡晓明、徐茂明、仲富兰、唐力行、周武、王振忠等研究江南文化的专家学者,围绕江南城市、江南精神、江南民俗、江南经济社会等话题开展主题演讲,忆江南旧时景,看江南新意象,为上海市民展开这幅中国文化中最精致的江南人文地理长卷,宣传普及上海文化品牌。

 

■ 刘士林教授

 

        讲座地点选取本市部分具有文化特色的场馆举办,有上海“最美书店”之一的钟书阁、徽派大府邸建筑的安麓酒店、尽显现代文化气韵的海派文化中心、极具儒家文化精神的文庙明伦堂、刚投入使用不久的杨浦图书馆新馆等,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听讲体验。

        近年来上海社联“东方讲坛”着力打造城市品牌文化的标志性成果,已经先后推出了“江河入海流”、“风从海上来”等“文化上海”系列讲座,助力“海派文化”品牌建设,并拍摄制作“为什么是上海——上海文化的红色基因”系列短视频和开通“上海——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地铁专列,大力宣传上海的“红色文化”。

 

        本系列讲座将在9月—10月期间共举办10讲,第二讲为《明代江南官绅家庭的生活与社会》,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冯贤亮主讲。听众可以通过关注“东方讲坛”微信公众号预约听讲。

 

 

(来源:周到上海  时间:2018年9月5日)

相关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82B032E4EE6FE5BE1C3C98301EB7E5BD826B45BA92DAE18BEA3B42FB782B6D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