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探寻上海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18-07-17

        7月9日,苏州河监测中队党支部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首先组织党员观看了6集视频短片“为什么是上海—--探寻上海红色基因”,该系列宣传片以讲故事的方式为我们上了一堂党课,我们随着那些尘封的历史往事,寻找上海根脉里流淌的红色基因,探究上海为什么被称为中国革命和红色文化的源头。

        看完短片,党员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深深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感召力和凝聚力,纷纷表达了各自的感悟和想法。片中6集分别对应的思想传播、社会基础、交通系统、通讯系统、组织系统、安全系数实际上就是现代政党产生所必须具备的要素。特别是思想这一部分,1920年5月,毛泽东来到上海,这年夏天他与陈独秀做了长谈。毛泽东后来回忆说:在我人生的关键时期,他对我的影响也许超过其他任何人。也正是在上海,毛泽东做出了人生中一个重要判断—--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从此开始,他就成为了一个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思想一经启蒙就如燎原之星火,一大批先进的中国人在上海完成了思想的转变和洗礼,他们从国内外无数的“药方”当中找到了最适合中国的那一张,历史就此拆开了新的篇章。

        此次观影带领我们浏览了上海多地红色地标,让我们在较短时间内作了一次“上海红色文化深度游”,寻找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上海水务海洋网  时间:2018年7月13日)

相关链接:http://www.shanghaiwater.gov.cn/shwaterweb/gb/sswj/node3/n4/userobject1ai12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