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探寻诞生地的红色基因短视频“为什么是上海”明起播出

发布日期:2018-06-28

  本报讯(记者 王珍)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上海红色文化,6月29日起,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联合制作的6集短视频“为什么是上海——探寻上海红色基因”将在上观新闻APP“思想汇”栏目播出。
  该系列短视频从尘封的历史往事中,寻找上海根脉里流淌的红色基因,探究它为什么被称为中国革命和红色文化的源头。6集分别是《理想火种》《先锋摇篮》《红色起点》《电波密战》《聚合力量》《缝隙效应》。片中邀请了熊月之、徐建刚、张云、忻平、苏智良等多位沪上近代史和党史专家点评,并走访了多个红色地标和相关纪念场馆。这是一次浓缩的“上海红色文化深度游”,将带领观众重温那段波澜壮阔、激情澎湃的岁月,找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源泉。

 

(来源:解放日报  时间:2018年6月28日)

阅读PDF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