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视频】社科专家带你读懂十九大⑪|为什么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日期:2017-12-20

        12集理论科普短视频“社科专家带你读懂十九大”今天播出第11集《为什么要坚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讲嘉宾是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主席黄仁伟研究员。

        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概念之一。它和新型国际关系、“一带一路”一起构成了新时代中国国际战略大框架。

        世界发展到今天,所有的国家相互依存、相互连接,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置身于世界体系之外。当大家连接在一起、依存在一起的时候,就产生了共同利益,这就需要各国共同维护发展。同样,面对全球化带来的种种问题,也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自解决。因此,需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黄仁伟|为什么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点击上图收看完整视频】

 

视频回顾

 

第一集 潘世伟:为什么说“新时代”是个重大政治判断?

第二集 权  衡:新征程为什么要分两阶段走?
第三集 姜义华:中国给世界文明发展贡献了什么智慧?

第四集 童世骏:社会主要矛盾变了,还有哪些没有变?

第五集 周振华:大国经济走向强国经济的关键是什么?

第六集 桑玉成:“吃饱喝足”是不是就是美好生活?

第七集 陈燮君:新时代的文化自信从哪里来?

第八集 文  军:十九大报告有哪些民生亮点?

第九集 诸大建:怎样才能实现美丽中国?

第十集 刘苏闽:瞄准强国目标,需要如何强军?

第十一集 黄仁伟:为什么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十二集 冯小敏:全面从严治党有了什么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