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读物 > 正文

哲学慧眼识究竟

发布日期:2012-12-04

内容简介
 
余治平编著的《哲学慧眼识究竟》注重在哲学史中发现鲜活的哲学命题,在常见的生活故事、寓言、诗歌、幽默中挖掘出丰富的哲学意蕴。深入浅出,还哲学于生活,还哲学于众人。追求用哲理化的笔调,把灰色的理论写活。作者努力打造一部外行看,不深奥、受益匪浅,内行看,不肤浅、玩味无穷的流行哲学宝典。言简意赅的文字,能够让你不断拍案叫绝。犀利入骨的见地,足以引发一次次心灵震撼。看透世界真相,破解人生迷局,给你一双哲学的慧眼,让你所思所想更具有穿透力。

作者简介
  
余治平,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复旦大学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儒家思想、康德哲学。已出版《哲学的锁钥》、《唯天为大》、《中国的气质》等专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康德哲学概念谱系”(Das Begriffeslexikon der Kant Philosophie)主持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忠恕而仁”负责人。

目录

第一部  本体内外
第二部  有我无我
第三部  世界关系
第四部  真与不真
第五部  生死之间
第六部  说不破
第七部  信得过
第八部  看透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