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读物 > 正文

《走向性文明》

发布日期:2012-05-13

编辑推荐
《走向性文明》是关于性教育的普及读物,内容通俗易懂,知识丰富,论述有力。 性文化凝聚着千万年来几乎涉及各个领域的学者、思想家以及广大民众的探索、努力、追求与抗争。性文化映现的是历史发展过程中,人类在针对性和与性有关的物质和精神力量所达到的程度和方式。《走向性文明》作者刘达临着力于通过对性文化的论述,阐述性文明的各个方面,让读者对性有一个全面、正确的理解,改变传统观念中谈性色变、对性存在理解误区的成分。

内容简介
本书旨在正确塑造青年人的性观念,对于降低婚前性行为的比例,降低少女未婚先孕率,以及减少卖淫、嫖娼、性病等方面能起到较佳的效果,增强性健康教育在国内受重视的程度。

 

作者简介
    刘达临,上海大学社会系教授,1932年6月2日生于上海,1949年9月,入学燕京大学新闻系。 195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新闻系,参过军,获中尉军衔,1969年复员。1982年任上海大学《社会》杂志编辑,副主编。1988年任上海性学研究中心主任,创办《性教育》杂志。著有《性社会学》、《中国性文化史》、《世界古代性文化》、《世界当代性文化》等多部性文化书籍。

 

目录
第一章  什么是性文明和性健康
第二章  儿童、青少年的性早熟与性教育
第三章  应当学会怎么爱
第四章  夫妻之间
第五章  性与生殖
第六章  鉴别色情文化
第七章  卖淫能杜绝吗
第八章  警惕性疾病和艾滋病
第九章 对同性恋认识的变化
第十章 强奸与性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