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南文化 > 正文

第四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论证会在安徽芜湖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6

    7月22日,第四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论证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安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涛主持会议,上海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庆飞,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长三角三省一市社科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和安徽师范大学社科联、芜湖市社科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是由长三角三省一市社科联共同打造的常态化论坛品牌。论坛旨在整合长三角专家学者资源,围绕江南文化传承创新深化研究交流,打造长三角江南文化研究学术共同体,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由三省一市社科联轮流承办。自创办以来,论坛先后围绕“江南文化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治理现代化与江南文化传承创新”“江南乡村文化传承与创新”等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成立了长三角江南文化研究联盟,发布了《长三角乡村文化发展报告》和《首批“最江南”长三角乡村文化传承创新典型案例集》等。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第四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的主题、举办形式、圆桌对话等事项进行了研究,就相关问题形成了共识。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长三角社科界的合作交流,完善江南文化研究学术共同体运行机制,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知名度的区域学术品牌。

 

 

 

来源 ▏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