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东方讲坛 > 讲坛动态 > 讲坛资讯 > 正文

“东方讲坛•思想点亮未来系列讲座”入选第二十届上海读书节“经典传承项目”

发布日期:2018-04-24

         4月24日上午,“逐梦新时代•悦读再出发”第二十届上海读书节开幕式在上海电影广场举行。2018年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并讲话;2018年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解超出席开幕式。市社联主办的“东方讲坛•思想点亮未来系列讲座”入选本次读书节“经典传承项目(10项)”。

 

2018年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致辞


       “东方讲坛•思想点亮未来”是由上海市社联2016年推出的一个面向沪上广大中学生的人文社会科学系列讲座。邀请知名社科大家走进中学,为求知若渴的莘莘学子呈上一场场思想的盛宴,带领正青春的他们走进高深可测的社会科学世界,感受思想的力量。

 

开幕式现场


        今日之传播成就明日之传承,用思想的火花点亮未来的光芒。在未来面前,我们步履不停,我们思想不止,我们持之以恒。该系列讲座内容涵盖哲学、历史学、法学、政治学、语言文学、艺术学、美学、心理学等,现已举办三季共67场讲座,受众人数超过24000人次。


        据悉,“东方讲坛”作为上海覆盖面最广、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公益性讲坛,除了“思想点亮未来”系列之外,近年来还相继推出“哲学与我们的时代”、“文学与我们的生活”、“历史与我们的未来”、“法学与法治国家构建”等学科类演讲季,以及“文化上海”、“文化中国”、“读懂中国”、“科技与人文的对话”等主题类高端精品讲座,在提高市民科学素质、提升城市文明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