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1119)张黎声:一线教师如何在专业教育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

发布日期:2020-11-16

讲座时间:2020-11-19 14:00-15:30

 

讲座地点: ZOOM 直播

 

主讲人:张黎声

 

主办单位:教学发展中心

 

联系人:谢艳梅 (xieyanmei@sjtu.edu.cn)

 

主讲人简介:

 

    张黎声,男,1957年出生,上海中医药大学人体解剖学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曾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一等奖、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2016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和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讲座内容简介:

 

    在教育教学中,增强学生的使命感、正确引导学生的价值观,是比兴趣更能激发学生持久学习的重要驱动力。如何在专业教育课程中融入价值观教育,使之如盐在水?

 

    本次教与学讲坛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分享“一线教师如何在专业教育课程中融入思政工作”。

 

内容纲要:

 

    1、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

 

    2、专业课程教学中课程思政的内容选择与实施路径;

 

    3、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

 

    4、课程思政工作相关问题探讨。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11月19日8:00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