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0424)陈力丹:习近平的宣传观和新闻观

发布日期:2019-04-17

讲座题目:习近平的宣传观和新闻观

 

主讲人:陈力丹教授

 

开始时间:2019-04-24 15:00: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传播学院212室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该学者从历史唯物主义的精神交往观,民族交往到世界交往,人的本质与精神交往,交往媒介,交往革命,交往形态,交往政策,交往心理,工人的精神交往等几个方面对马克思、恩格斯的传播观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研究。在新闻理论、传播学理论、中外新闻史、舆论学等研究领域颇具权威。

 

    1979年以来发表各类新闻传播学的研究成果800多万字,其中独著、第一署名著作、独编著51本(独著30本,第一署名论著13本),论文200多篇、一般文章1900多篇。根据中国期刊网(CNKI)的统计,陈力丹发文被引证次数、被外学科引证次数,均居中国大陆新闻传播学科第一位。

 

内容简介:

    本讲座重点阐释习近平的宣传观和新闻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和阐述的重要新闻观念包括舆论、党性、人民性、新闻观、正面宣传、新闻规律、融合、时度效、话语体系、政治家办报等。该讲座将从新闻传播学的理论出发,围绕习近平的宣传观和新闻观进行深入分析,能让全校师生更好地体会中国共产党宣传思想的不断深化过程,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和学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