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0112):地域之外的社会:探寻明代的跨区域网络

发布日期:2018-01-09

讲座题目:地域之外的社会:探寻明代的跨区域网络

主讲人:刘永华教授,厦门大学

开始时间:2018-01-12 09:30: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人文楼5303室

主办单位:社科处,历史学系

 

主讲人简介:

    刘永华,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东亚系哲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明清社会文化史、经济史、当代西方史学理论等。

    主要著作有Confucian Rituals andChinese Villagers: Ritual Change and Social Transformation in a SoutheasternChinese Community, 1368-1949. Leiden: Brill, 2013.《中国社会文化史读本》、《福建宗教史》等。译作有《马丁盖尔归来》等。是具有相当影响力的青年历史学家。

 

内容简介:

    讲座将以演讲者多年的明代社会史研究心得为基础,讨论明代地域之外的社会网络及其生成的历史文化机制,并透过跨区域网络的分析,揭示明代中国社会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