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0107):五四——究竟怎样“反传统”?

发布日期:2018-01-02

讲座题目:五四:究竟怎样“反传统”?

主讲人:李怡教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

开始时间:2018-01-07 13:00:00结束时间:2018-01-07 14:40:00

讲座地址:闵行中文系4330

主办单位:社科处、中国语言文学系

 

主讲人简介:

    1984、2000年两度读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先后任教于西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担任过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所长,现任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兼任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郭沫若研究会副会长等。长期致力于中国现代新诗、鲁迅与中国现代文学思潮研究。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奖者。代表作《中国现代新诗与古典诗歌传统》、《现代性:批判的批判》、《作为方法的民国》等。

    国内较早开始中国现代新诗与古代传统的相互关系研究,近年来倡导研究文学的民国机制,在文史对话中开辟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的新局面。

 

内容简介:

    五四,一向被我们视作“反传统”的先锋,只是过去倾向于肯定,而近年开始质疑。其实,五四怎样“反传统”的,反的是什么“传统”,我们都缺乏仔细的辨析,以致误解重重,今天,我们有必要加以认真的分析、剖析,从中出历史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