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1201):大文学史观与现代文学广告研究

发布日期:2017-11-27

讲座题目:大文学史观与现代文学广告研究(Viewof Great Literary History and Research on Advertising of Modern ChineseLiterature)

主讲人:吴晓东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

主持人:罗岗

开始时间:2017-12-01 15:00: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内容简介:

    中国现代文学(1917-1949)的发展历程中,丰富多彩的文学广告起了不可忽视的结构性作用。对文学广告的研究有助于还原“文学生产与流通一体化”的文学史形态,也同时有可能生成新的文学史观。本次讲座以讲座人亲身参与的《中国现代文学编年史——以文学广告为中心》(钱理群先生担任总主编)写作为例,借助“大文学史”的观念背景,讨论现代文学研究视野的丰富性和可能性。

 

主讲简介:

    吴晓东,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大中文系现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著有《阳光与苦难》、《象征主义与中国现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史》(合著)、《记忆的神话》、《20世纪外国文学专题》、《镜花水月的世界》、《从卡夫卡到昆德拉——20世纪的小说与小说家》、《漫读经典》、《文学的诗性之灯》、《废名·桥》、《二十世纪的诗心》、《文学性的命运》、《临水的纳蕤思——中国现代派诗歌的艺术母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