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1121):性别政治,女权主义与国际冲突

发布日期:2017-11-19

讲座题目:性别政治,女权主义与国际冲突(Gender Politics, Feminism and International Conflict)

主讲人:Sunera Thobani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性别、种族和社会公平研究所,亚洲研究中心教授

主持人:吕新雨

开始时间:2017-11-21 09:00: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内容简介:

    长期以来,在种族主义与女权主义问题上持批评态度的理论家们一直将“白种”定义为一种主体形式,这种形式是在历史情境被社会建构起来的,并且内在不稳定。把“白种”作为一种社会身份等同于西方社会政治范畴,这种做法系有问题,因为强化了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倾向。这些理论家们也注意到了握有经济和政治权力的西方会使得让白人主体产生自我提升的倾向,正如这些白人寻求将“他者”从本质上定义为堕落的世界。本演讲将检视关键性的女权主义的文本如何介入反恐战争,进而探寻在社会性别与白种人不断变动的政治性。

 

主讲简介:

    Sunera Thobani,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社会学博士,现为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性别、种族和社会公平研究所,亚洲研究中心教授。她的研究兴趣在于跨学科的种族批判研究、女权主义及性别研究以及南亚的研究。她的研究项目着重于性别种族基础上的后殖民时代的关系、全球化与移民、主权国家和主体性。曾被授予温哥华市杰出女性,被提名文学教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