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1020):傅小凡:思辨与生活

发布日期:2017-10-15

    讲座题目:思辨与生活

    主讲人:傅小凡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

    开始时间:2017-10-20 18:00:00

    讲座地址:人文楼5303

主讲人简介:

    傅小凡,哲学博士,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担任中国哲学、伦理学、美学、中国文化、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国学与管理、中国管理哲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近年来出版《晚明自我观研究》、《东方微笑——佛教造像艺术的美学意义》、《社会转型与道德重建》、《宋明道学新论》、《三国政治哲学初探》、《神话溯源》、《李贽哲学研究》、《闽南理学的源流与发展》、《朱子与闽学》等专著,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2014年2月17日~4月17日在中央电视台科技频道《百家讲坛》栏目,主讲系列节目《崇祯那些年》。2015年6月13日~7月10日,在中央电视台科技频道《百家讲坛》栏目,主讲系列节目《大明疑案》。

内容简介:

    本讲座主要讲述思辨的意义、性质和日常生活的关系。虽然,日常生活会消解思辨,但是思辨却与生活关系密切,思辨在日常生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讲述生活中的哲学、哲学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