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科普活动周 > 活动信息 > 正文

【新上海的70个瞬间】第67集:首届进博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17

 

 

 

 

首届进博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再过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在全力筹备的日子里,人们对去年的首届进博会,依然记忆犹新。2018年11月5日,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掷地有声的话语,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亮出“中国方案”。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人们涌进四叶草形态建筑的每一个角落。作为东道主,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的中国馆里,人气最旺的就是复兴号列车模拟驾驶仿真器。一个国家馆,七个企业馆,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3600多家企业参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在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的背景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用实际行动表达着中国的鲜明态度。


 

       今年11月5号到10号,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展览面积两次扩大,仍然是“一位难求”。签约参展世界五百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已经超过250家,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预计也超过首届。即便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今年参展的美国企业也更加踊跃。


 

       一届能填满27万平方米的展会,国际通常的培育时间是15年。而进博会就从这27万平方米起步,今年企业商业展规划展览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展览规模超越首届。合作共赢永不落幕,命运与共的精彩故事还在继续。面向未来,中国将始终与世界同向同行,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懈奋进,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科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