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科普活动周 > 活动信息 > 正文

【新闻报道】经济学专家在沪纵论“新中国经济学70年”

发布日期:2019-06-25

        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上海市经济学会、上海师范大学、上师大商学院举办的“新中国经济学70年:回顾与展望”大会日前举行。上师大副校长陈恒教授说,商学院在应用经济学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实践,希望商学院能够拓展理论视野,做大做强经济学优势专业,不断把学科发展到新高度,打造成经济学研究新高地。


        大会主旨演讲阶段,由华东师大经济学院院长、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殷德生教授主持。中国几代经济学家,经济学人,一直在不断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实践,以及推出新的经济学理论。大会邀请的5位经济学家,是中国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经济学家,他们在中国的经济学理论体系构建,用理论来解释中国实践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大会通过此高端论坛形式来纪念中国经济学70周年,对过去中国70年经济学发展进行回顾与展望。第一位主旨演讲嘉宾为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洪银兴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经济改革逻辑和政治经济学领域的重大突破”的主旨演讲。第二位主旨演讲嘉宾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张军教授,演讲主题题为“中国经济学70年——知识缺失、吸收与创造”,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普及和研究、中国学者对计划经济与转轨的系统研究,改革开放后中国学者对西方经济学的研究。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院长、上海市经济学会会长周振华研究员对此次高端论坛进行精彩点评与总结。


        在互动讨论环节,与会的专家学者就中美贸易战与政府角色、数字产业与经济学理论发展、收入分配改革方案等问题与主旨演讲嘉宾展开热烈的讨论互动。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19年6月21日)

相关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547065.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