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科普活动周 > 活动信息 > 正文

【新闻报道】《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成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8-07-02

        本报讯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作为“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七一之际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举行。
        陈望道是上海社联的第一任主席,是《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者,也是上海社联成立60周年之际评选出的首批“礼赞大师”中的68位大师之一。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展示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和影响,凸显陈望道作为社会活动家、教育家、思想家、学者的生平事迹和光辉人生。
        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的建设,是上海市社联主动对接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新形势新任务,整合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资源,完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网络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解超指出,社会科学的普及示范基地的建设要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要紧密围绕上海文化品牌建设的工作要点,在推进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和经常化的过程中起积极作用。
        据悉,目前已有上海市图书馆、上海市档案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等24家场馆被授予“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这些科普基地都利用自身丰富的人文社科资源向公众展示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传播、普及、教育示范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业已成为对社科普及工作具有较强带动和辐射作用的社科普及阵地和重要载体。

 

(来源:青年报  时间:2018年7月2日)

相关链接:http://www.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8-07/02/content_63614.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