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科普活动周 > 活动信息 > 正文

【新闻报道】上海开通进口博览会地铁科普专列

发布日期:2018-05-30

     新华网上海5月28日电(记者周蕊)即将在11月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何吸引更多民众参与?沪上多位专家在此间建议博览会和论坛筹备走向“双轮驱动”,吸引更多企业和公众的参与。

    为了提升民众的知晓度和参与积极性,上海市社联与商务委合作在地铁10号线上开通了“迎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地铁科普专列,向广大市民乘客宣传博览会的相关知识和信息。

    “迎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题论坛”是第17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的开幕论坛。当天在开幕仪式上,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等五家单位被授予“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本届活动周期间还将举行科技与人文的对话、大型义务咨询服务、场馆开放日、社科普及进地铁、新媒体社科普及、专项科普活动、科普讲座、科普文艺展演、纪念上海社联成立60周年图文展等245项活动,共吸引来自学会、公共文化场馆、企事业单位、街道镇等200余家单位参与。

    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由上海市社联主办,是上海全市范围的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平台,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开展了2800余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影响面广的科普活动。

来源: 新华网  2018年05月29日)

相关链接:http://sh.xinhuanet.com/2018-05/29/c_1372135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