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科普活动周 > 活动信息 > 正文

【2017】崇明区民政局举办“孔子教你做人快乐而有人品”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22

       2017年5月24日下午,第16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项目之一,崇明区民政局特邀上海财经大学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作“孔子教你做人快乐而有人品”专题讲座。民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各单位党政正副职以及民政局区域化党建工作共建单位——城桥镇观潮居委的老党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章忠民教授从孔子与《论语》、快乐与人品和合的智慧、快乐而又有人品的做人之道、人生道路四个部分娓娓道来。章教授结合当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对《论语》进行了深入的阐释,特别是结合《论语》中的人生智慧指南(“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立于礼”)、做人做君子(“安贫乐道—乐以忘忧;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做事修己安人(“修己以敬”,“过犹不及”)等作了细致的解读。最后提出了“志于道、立于礼、智者不惑、知命顺命、顺乎自然”的人生道路和人生境界。
       民政局党委切实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局系统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及观潮居委的老党员们认真听讲并做好学习笔记,会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读《论语》等传统经典,做快乐而又有人品的人,快乐地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切实做到民政为民、民政惠民,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合作、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崇明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和崇明世界级生态建设而继续努力。

 

 

(崇明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