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科普活动周 > 活动信息 > 正文

【2017】崇明区建设镇举办“护航青春——未成年人保护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22

       为深入学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我镇未成年人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5月17日下午,镇文明办、镇事业办、镇司法所联合邀请宝山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吴隽来我镇作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法治报告,此次活动为第16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项目之一。镇青保专职干部贲志鹏主持报告会,各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成员约60余人参加报告会。
       吴隽庭长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主题,从大家较为熟知的未成年人侵权案例说起,分析了当前社会未成年人较易受到伤害的类型,并为我镇广大未成年人工作者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随后,简要说明了我国法律体系中少年审判的现状及近几年的变化。最后,吴隽庭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审判中的特殊保护制度及民事权利的保护。
       吴隽庭长的报告从身边的案例入手,生动形象,贴近实际,受到与会听众的热烈好评。讲座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大家纷纷表示,讲座信息量大、操作性强,对与会同志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贲志鹏在主持报告会时,希望与会同志要高度重视我镇的未成年人工作,关爱未成年人就是关爱我们的明天。同时,在工作过程中,要加强对未成年人法律法规的学习掌握,并能熟练利用法律法规为我镇广大未成年人保驾护航,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崇明区建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