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科普活动周 > 活动信息 > 正文

【2017】杨浦区图书馆举办“影像装点美丽生活——摄影鉴赏和拍摄技巧”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22

       “摄影是生活的艺术,更是启迪民众追求艺术的生活”,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艺术的追求越来越高,而摄影恰好能启迪人对艺术和美的感悟。6月2日晚上,由市社联主办,杨浦区图书馆承办的“第16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影像装点美丽生活——摄影鉴赏和拍摄技巧》主题讲座在杨浦区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原理事、杨浦区职工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王照辉从摄影鉴赏、摄影技巧等方面解读摄影艺术。活动现场,王老师简单地普及了摄影基础知识,介绍了光圈、快门速度、感光度、色温、横构图、高速连拍等专业词汇的意义,并凭借其多年的摄影工作经验从画面的布局、角度的选取、光线的运用等方面集合实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过程中,王老师还展示了其近期拍摄的优秀摄影作品,一幅幅精美的照片,不但再次激发了大家的摄影兴趣,还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带来更为清晰、直观的认识。
       摄影是美的追求,是现代人生活品味的象征,也是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体现。杨浦区图书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市民读者对摄影艺术的兴趣与了解,提高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水平,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杨浦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