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科普活动周 > 活动信息 > 正文

【2017】杨行镇开展“情绪管理与阳光心态塑造”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22

       5月25日下午,一场以“情绪管理与阳光心态塑造”为主题的讲座在杨行镇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
       本次活动是市社联第16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活动周百场讲座之一。讲座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法学博士、副教授范静主讲,范教授结合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从揭开情绪面纱正确认知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学会和自己相处,了解和恰当应对他人情绪达到“共情”以及如何塑造阳光心态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学会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这一部分,范教授以“火柴棒的威力”生动阐释了坏情绪的极大破坏力,让人警醒,凸显了管好情绪的极端重要性,并生动细致地介绍了驾驭情绪的高超“艺术”。
       此次活动为提升杨行镇居民的科学文化素养提供了路径,为建设“更富魅力的幸福杨行”添砖加瓦。杨行镇41个社区居民、居委干部,理论宣讲团、市民巡访团成员,统战人士、两新组织代表人士230多人聆听讲座。

 

 

(杨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