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科普活动周 > 活动信息 > 正文

【2017】奉贤区图书馆举办“以案说法:实例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22

       6月3日,作为第16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项目,奉贤区图书馆诚邀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保委副主任赵皎黎老师为100余名听友做“以案说法:实例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法专题讲座。
 
       赵老师在讲座中介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立法背景、调整范围、特征、原则和基本内容,新《消法》新增的主要内容及消费争议的解决,帮助听众全面了解了《消法》适用的范围,并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消费维权的相关法律及其实施、操作问题,并重点讲解了消费者的九项权利和经营者的十项义务,传授了如何运用《消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交流互动阶段,听友们踊跃发言,赵老师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我国市场经济发展和消费维权事业的发展,需要法治保障。消费维权,任重道远。这场讲座来了很多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的工作人员,赵老师的讲座语言精确,逻辑严密,事例鲜活,观点鲜明,说服力强,对普通读者是一场普法讲座,对于专业工作人员是一次专业讲述者与专业聆听者的思想交流。

 

 

(奉贤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