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科普活动周 > 活动信息 > 正文

第16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19

       光明网讯(记者颜维琦)5月17日,第16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暨“梦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诵读会”在上海普陀区长征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开幕式上表彰了 2016-2017年度上海市社科普及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科普项目。

 

       诵读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大梦”、“改革攻坚”、“发展之翼”、“坚强核心”、“民生关怀”5个方面的重要论述,邀请知名主持人和朗诵专家,发挥有声语言的魅力,以诵读的形式,辅以专家学者的解读,普及党的创新理论,让广大人民群众从总书记的亲切话语中体悟获得感,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凝心聚力,提振共筑中国梦的信心。

 

       本届活动周以“普及社科成果,推进上海新作为”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本市学会、公共文化场馆、企事业单位、街道镇等200余家单位参与,在5月17日—23日期间推出义务咨询服务、主题展览、主题论坛、科技与人文的对话、诵读会、专题科普活动、社科普及进地铁和新媒体科普等300项社科普及活动,其中包括:四个新作为与上海新发展,历史与当下: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文以化人:人文素养与人生发展,形势与热点,文学经典与艺术赏析和“徜徉诸子故事解读传统密码”青少年暑期系列讲座等六大板块共173场科普讲座。具体活动信息,请登录上海社联网站(https://www.sssa.org.cn)查询。

 

       据悉,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由上海市社联主办,是为提高市民人文社科素养、提升城市文明而打造的一个品牌项目。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开展了2500余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影响面广的科普活动,成为上海市民一年一度的文化节庆。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17年5月18日)

相关链接:http://difang.gmw.cn/sh/2017-05/18/content_24552999.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