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社联方志 > 活动通告 > 正文

《上海市志•科学分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社会学”章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3

2019612日,《上海市志•科学分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社会学”章专家评审会召开。市社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社科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莫剑平主持会议。上海大学庞树奇教授、复旦大学刘豪兴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铎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杨雄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何雪松教授、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李洪珍等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

莫剑平首先代表市社联对“社会学”章的编纂责任人程福财研究员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对出席本次专家评审会的专家学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指出,程福财研究员在系统搜集大量资料的基础上,全方位地总结、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社会学研究的重要历程。希望各位老师提供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以期进一步完善稿件。

该章编纂责任人、上海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程福财研究员指出,“社会学”章以学科分类的为依据,结合具体研究实际,形成七节,主要反映上海社会学研究从1978年学科恢复到逐步发展、在新世纪进入新局面的历程。重点突出上海社会学在全国领先的研究特色。

各与会专家认为,文章内容丰富,语言凝练,结构合理,资料详实,符合地方志书的质量要求。同时与会专家建议可以进一步突出上海社会学研究对于上海城市发展实践乃至全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